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沪指回补2656点缺口机会不大

2011年01月11日 15:0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节后一周行情的初步验证,笔者认为大盘已经选择了方向,短期均线也得到利多性的修复。在当时形态非常偏空的情况下,为何出现了转机?人们也许仍然担忧后市会再创新低甚至会回补2656点缺口。

  笔者认为,2758点平台有实质性支撑作用是行情反转向上的主要原因。尽管曾有两个交易日收盘价跌破了这个平台,但笔者相信这只是假突破,是诱空假象。

  后市沪指会回补2656点的缺口吗?笔者认为,补缺口不是必须的。如果空仓等待这种进场机会,也同样存在踏空的风险,相比目前建仓带来的风险可能会更大。依笔者对“形势分析系统”的观察和理解,上一轮行情完成了大级别的反转后,大盘已进入牛市周期。由于技术形态上大盘已经处于回调极限,各项指标显示春节前回补2656点缺口的可能性不大,春节后更难以回补(不补缺口暗示后市更强)。假如节前强行回补了这个缺口,那么行情倒是有发生质变的可能,反而是后市不被看好的信号。

  “形势”系统显示,大盘已经度过了最为困难的调整期,开始振荡回升。笔者曾提示系统的形态指标A显示大盘已进入上升周期,势能指标E限制着大盘下跌的空间,这种基本态势目前仍然保持着。因此,剩下的是需要坚定信心、持股待涨。万一出现补缺口行情可先止损离场。

  2010年市场交易成本为2830点,比2009年的2765点略高,是一个整体走强的格局。就节前短期走势而言,仍有小幅振荡回落的可能,但2758点仍是一个坚实的支撑平台,只是节前人气偏弱,大盘或难有过强表现。目前唯一偏弱并形成中期压力的因素,是上一季度交易成本2917点目前仍处于上方,但并不遥远。在未真正突破2917点之前,保持适度谨慎也不失为稳妥的思路。

  在股市相对走强的情况下,铜等工业品以及农产品近期大幅回落,这种调整短期内可能仍将延续到本月中旬左右。此轮技术性回落与基本面关系不大,是市场正常的技术调整走势。有远见的投资者可利用节前的调整机会,关注熟悉的品种,逢低战略性介入,备战节后行情。

  (美尔雅期货 赵穗川)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