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合资证券公司二季度筹备完成

2011年01月13日 18: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邵子力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摩根大通刚刚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合资证券公司将在第二季度筹备完成,商业银行方面第6家中国内地分行正在筹建,目前摩根大通正在打造包括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和资产管理在内的全能银行,用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模式构建中国业务平台。

  合资证券公司将在二季度筹备完成

  “摩根大通获准与第一创业证券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证券公司,是一个标准的中外合资证券公司,预计第二季度可以筹备完成。”邵子力说。

  在这家设在北京的合资证券公司中,第一创业和摩根大通分别持有67%和33%的股权。公司将在国内市场开展证券承销和保荐业务,以及其他许可的证券业务。

  “合资公司做A股和国内债券业务,这些是摩根大通所没有做过的,以前做的都是H股和境外业务,现在我们能够给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服务也会更接近市场一些。”邵子力说。

  邵子力表示,合资公司建立后,将会为摩根大通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带来更大发展空间。“我们将与第一创业积极合作,共同开拓新的业务领域。”

  合资证券公司发展空间巨大

  邵子力说,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迅速,债券市场也潜力巨大。合资证券公司在中国的发展空间很大,但目前所占市场份额还比较小,更多的是在做一些较大型项目、一些跨国境的项目。下一步合资证券公司的运作模式和业务重点会有所调整,除了一些大的国有企业,中小企业的业务也会逐渐开展起来。

  “中国市场潜力非常大,且发展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会有更多的合资证券公司加入进来。从我们来讲,目前进入中国市场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布局。”邵子力说。

  与摩根大通一道获准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的,还有摩根士丹利。此前,高盛、瑞银等多家公司在中国设立了合资证券公司。

  邵子力表示,中国本土的一些证券公司规模大、业务也做得非常好,对新加入到市场中来的合资公司有一定的挑战性。“但我们也不是从零开始,第一创业证券已有一定的基础,摩根大通也有市场认同的品牌和自身的资源。我觉得未来竞争会非常激烈,但市场会越来越大。”

  至于在客户的选择及提供服务方面,邵子力表示,在选择客户上会谨慎一些,更多会注重对提供服务的客户合规的要求。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