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大行业或存超额收益 布局成长确定的新兴产业

2011年01月14日 11: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机构解读

  银泰证券:

  四大行业或存超额收益

  2010年“主题概念”投资策略获得较好的回报,但随着产业政策的逐步明朗,货币政策回归稳健常态,加之相关板块个股累积涨幅和估值水平大幅攀升,2011年纯粹的“主题概念”性投资机会将渐行渐远。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更可能获得超额收益。投资重点应回到寻找那些在行业中拥有较强核心竞争能力、公司治理透明、业绩成长性超出市场预期的公司。

  在行业配置方面,首先,建议重点关注“十二五”规划与2011年经济政策重点支持的行业及公司,周期性行业中结合新兴技术升级转型的企业将获得更多机会,建议对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工程、节能减排、信息技术等产业中的龙头公司给予重点关注。其次,消费增长加速带来的消费升级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加速发展,也将使相关个股获得市场资金的追捧。再次,因为未来文化产业定位于国家支柱产业,所以更多的新文化传媒类公司将横空出世,成为市场新热点。最后,随着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的进一步强化,金融类公司的作用更加重要,至少会有估值修复行情。

  中邮证券:

  布局成长确定的新兴产业

  预计2011年政府投资项目安排将主要以“十二五”规划为依托,有关方面已确定,到“十二五”规划末期,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将占GDP的比重达8%。为实现这个目标,必须将大量相关的投资建设项目在“十二五”期间投产,其中很多项目在2011年就要开始投资建设。发展新兴产业,投资大、见效慢、未来收益预期不稳定,因此,要选择相对具有业绩保证的子行业。相对而言,我们重点看好高端装备制造、节能减排、新能源三大子行业。

  在2011年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机械行业的投资策略优先选择符合产业政策,并且具有确定成长性的高端装备制造行业:首先,选择已经具备一定实力和规模,业内企业具备与国际企业抗衡的实力,并且已经初步显现冲击进口产品的潜力的行业。其次,选择国内市场需求巨大,且内资企业具有技术及成本领先优势的行业。再次,选择对整个装备制造业具有重大影响的基础性行业。工程机械、海洋工程装备与轨道交通装备及可作为布局机械行业的首选。

  广发证券:

  提高周期性行业配置比例

  市场此前已经反映了经济增速的下滑,调控通胀的政策也不会以牺牲增长为代价,因此市场不会重陷绝望。增长阶段还没有到来,盈利增速基本与经济增速同步,还会继续下滑。未来两个季度,经济增速仍然低于潜在水平,产出缺口还会下降,因此在2011年上半年,市场还不会进入增长阶段。随着政策明朗或通胀压力下降,希望阶段将会重启并延续至2011年二季度。

  我们认为,在2011年应适当提高周期性行业配置比例。根据我们对2011年股市周期的判断,在2011年市场的三个阶段中,行业配置侧重点应有所不同。首先,在政策压力阶段,投资者应跟随政策导向,此时应强调攻守平衡,而不是一味防守,继续配置估值合理的消费类和“十二五”相关产业。重点配置行业是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通信设备和服务,可以适当配置些周期性行业如家电、交运设备、建筑建材等,注意回避有色、煤炭和农林牧渔行业。其次,在估值提升的希望阶段,投资者应加强进攻,提高周期类的配置。重点是银行、家电、交运设备、建筑建材、交通运输。最后,在盈利推动的增长阶段,重点配置预期成长性较高的行业,如电子、信息服务、餐饮旅游行业,以及上游的有色和农林牧渔行业。(曹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