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传统封基折价率低于10% 分红预期透支风险加大

2011年01月14日 11: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以来,虽然股票市场继续维持震荡市,但在基金分红的预期下传统封基折价率却持续收窄,创下9.76%的新低。专家认为,封闭式基金分红预期已经透支,面临一定风险。

  统计显示,截至1月10日收盘,26只传统封基中,其中14只折价率低于10%。基金安顺折价率最低,仅为3.22%;基金裕泽、基金泰和、基金兴华、基金安信折价率均不足5%, 分别只有4.04%、3.78%、4.75%、4.80%。而无基金折价率超过20%,折价率比较高的还有基金鸿阳、基金久嘉、基金银丰,折价率分别为19.66%、18.88%、16.68%。

  除传统封基外,两只引入了“救生艇”条款的创新封基大成优选与建信优势折价率也呈下降趋势,截至1月10日折价率分别为5.59%与9.45%。

  事实上,二级市场上基金指数偶尔逆势上涨,二级市场走势好于其单位净值,导致传统封基折价率降低。其中,基金安顺、基金裕泽、基金金泰、基金兴华4只基金折价率自2010年10月29日以来就一直低于10%。

  山西证券分析师段超认为,年初封闭式基金分红会很多,加上看好二级市场,折价率自然会降低。此外目前市场震荡,传统封基具有一定的折价率安全垫,易受到部分资金的青睐。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曾令华指出,近期在分红行情的预期之下,封闭式基金持续走强,但从分配广义红利后的封闭式基金静态年化回报率来看,这一数值仅为2.91%,而目前折价率收窄已超这一数值。这表明,封闭式基金的分红预期已经透支。投资者参与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面临的不是机会,更多是风险。(桑彤)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