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信贷大投放背景下 股市稳定还有希望

2011年01月14日 14:2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越来越没有方向感了。上证指数去年11月快速杀跌完成调整后,就陷入盘整,迄今已经快两个月了。下跌只用了4天,盘整要用两个月,让人顿生疲倦之意。问题还不止如此,2010年2月至4月,盘了两个月后下跌;2010年5月至6月,盘整了一个半月后下跌,却突然收回去了;2010年7月至9月,又是盘整了两个月,上去了。而今,两个月又快到了,何去何从呢?

  看大盘股,似乎要上。建行、工行、中石油、中石化,这几天都在悄悄上移重心。一些银行股和地产股在跃跃欲试,走高的希望很大。当然,让人灰心的现象也存在。这些大盘股看着涨得不错,奇怪的是指数横竖不涨,意味着别的股票跌得蛮多,对指数上行的期望值就得下降一些。

  看新股,似乎要下。你争我抢买来的新股华锐风电竟然开盘就破发,全天跌幅10%,让一级市场打新股的风险骤然增加。谁能想到如今打一个新股不但赚不到钱反而要赔钱呢?打新股的风险油然而生。华锐风电的破发,让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有幸灾乐祸之意。据专家研究,就算把全国未来20年所有的风电业务都给华锐风电,按照合适的毛利率计算,它的利润也无法支撑近千亿元的市值。如果它只能获得全国三分之一的业务呢,那股价应该是30元而不是发行价90元。

  昨日复牌的中环股份,突然雄心勃勃地说要募集24亿元投入三个项目,这些项目预计能带来近10亿元的税后净利润。想想其股本才不到5亿股,看来算利好了吧?可昨日低开低走冲跌停,让所有买进的人目瞪口呆。但另外的一些人却可以赚钱了,那就是中环股份1月6日上午突然就冲击涨停,中午就宣布停牌,几天后就公告了这个消息。那么,是什么人能在交易所发布停牌前半小时抢进来呢?用屁股想想,也知道什么人能赚钱,什么人肯定赔钱。

  海南橡胶昨天再次下跌8%,而前天还有一家机构疯狂买进700万股。据说,一些机构的逻辑是:它应该算是资源股,估值应该是3000亿市值,对应的股价应该是70元以上才是。只不过,现在很多股民很现实,只有炒家在做梦。上市四天,换手率250%,哪有什么抱着做投资价值的想法的?倒是华锐风电昨天换手率只有3成,还有6000万股原始股的中签者舍不得赔本10%卖掉。显然,如今的股市,对于故事似乎渐渐不感冒了。这是弱势的标志。

  唯一的希望是大盘股,而这需要更多的钱。据说1月份第一周,银行放出5000亿贷款,到第二周,差不多就该1万亿了。第三周1.5万亿,第四周,央行会突然收紧,然后大家开始过年,回头一算账,虽然贷款这么多,其实“融资总量”跟去年比还是下降的。

  可见,在信贷大投放的背景下,股市再稳定两周还是有希望的。投资者也期待着建行和工行能身先士卒,走出突破行情。 □扬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