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产股“上蹿下跳”实为“绕轴波动”

2011年01月18日 17:2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产股昨日领跌。该板块今年特别活跃,多次领涨领跌。武汉专家认为,这不是偶然现象,而是有深层原因:由于市场主流观点未达成一致,所以板块围绕估值与政策波动。

  昨日,地产板块指数下跌近6%,世茂股份、荣盛发展跌停,龙头保利地产跌8.66%,万科跌6.96%。

  长江证券总部张睿表示,地产股前段走强,本来就是“估值修复行情”,也就是反弹行情。在其他板块都进行回调以后,地产板块估值优势就不是很大了,加上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不断,因此,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地产股价格将表现为“围绕估值与政策调控进行相对波动”。

  关于波动原因,长江证券友谊路营业部王松浩解释,主要是因为房产税,房产税“试点推一步,房地产股就跌一步”。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侯波则分析,货币从紧的调控政策继续稳步推进,抑制通胀和打压热钱,会造成市场投机资金兴风作浪,在期指和地产上同步做空赚钱。地产股年初活跃,是对去年房价在调控中逆势平均涨价达到24%的价值修复。在每次大政策调控中,地产股成为机构借势打压市场的对象。至于地产板块活跃,则与地产权重大、影响面大有关,房地产已是GDP支柱产业,上市公司中地产业务带来的业绩,以及银行从地产获取的利益,都是利润构成中最丰厚的一块。所以地产股的领涨和领跌,反映出市场利益取向的大方向,明确地产的核心地位,可以看到经济运行的实际走势。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认为,从一线地产股“招保万金”来看,资金介入不明显,确实有部分二三线地产股有资金介入。至于近期领涨领跌是什么原因,现在还难以下结论。建议对没有资金参与的地产股保持观望为宜。

  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刘震认为,进入2011年后,市场对地产股关注度明显增加,资金流入明显,但受政策预期的影响,“主流观点并未达成一致”。投资者从不同角度对地产行业的判断,也使该板块分歧极大,以致盘中剧烈震荡。但无论如何,市场的高关注度和极低的估值,仍将使其成为短期机会最多的板块之一,低仓位投资者不妨多加关注。

  记者 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