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南玻A拟非公开发行募资40亿元 主攻光伏太阳能

2011年01月19日 10: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玻A(000012)1月19日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亿股投资于TCO膜玻璃扩建、硅片扩建、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扩产和节能玻璃四大项目,投资总额60.65亿元,拟募集资金40亿元。

  南玻A表示,公司目前已形成节能玻璃和光伏太阳能两大产业链。其中,节能玻璃产业已基本完成全国布局;太阳能方面已经初步构建了多晶硅-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的产业链,加上现有的用作太阳能封装面板的超白压延玻璃,实现了上下游产业的贯通。此次非公开发行,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主营业务产能规模并扩大竞争优势,同时使公司光伏太阳能业务中硅料、硅片、电池和组件的产业配套和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

  光伏太阳能产业,是此次南玻A增发的主要投资方向。在非公开发行预案中,TCO膜玻璃扩建、硅片扩建、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扩产三个项目的投资总额达48.21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3亿元,占到了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的82.5%。

  南玻集团介绍,募集资金项目投资完成后,在光伏太阳能产业方面,公司将实现从硅片到电池和组件1GW的产业配套和运营能力,成为行业内覆盖完整产业链、具有影响的供应商;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全国玻璃深加工行业的领导者地位,使得公司产品向华中公建和住宅市场进一步深入,扩大市场份额。

  对于此次大手笔投资光伏产业可能面临的风险,公司表示,过度依赖国外市场的风险不容忽视。据介绍,我国目前光伏行业的市场培育严重落后于行业发展,2008年至2009年国内新增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仅为205MW,整个光伏产业严重依赖于国外特别是欧洲市场的需求。公司目前光伏太阳能产品90%以上销往国外,如果国外市场的需求下降,或者国外政府出台不利于中国企业出口的限制政策,将对公司光伏太阳能产品的销售及盈利造成较大冲击。 (记者 马庆圆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