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寻找市场纠结的主因

2011年01月20日 15:50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基本面是好的,市场整体估值是低的。考虑到价格因素的季节性及农产品的上涨周期,通胀总体是可控的,核心通胀水相对低位。分季度看GDP前低后高、全年CPI前高后低,是市场比较理想的经济环境。

  对政策持续紧缩的预期是市场弱市和纠结的主要原因。近期,常规的紧缩政策手段,包括存款准备金率及利率被频繁使用,以收紧流动性和控制物价。这几个手段已对目前的通胀治理难以奏效,一方面中国的农业产品及服务价格进入上涨周期,这既有部分的人口红利消失因素更重要的是劳动力成本原因。另一方面,中国目前的货币、信贷、通胀从源头上看是体制机制上导致多印了货币,目前甚至未来靠利率、存准率等工具实现货币政策调控目标的空间日益狭小。我们认为,中国目前有关货币、信贷、通胀等问题的唯一的可能的解在于汇率机制的调节上,而这也正是未来投资机会酝酿的地方。

  后市来看,仍在紧缩预期和估值吸引力上纠结,策略上逢调整适当布局。主要关注:一是关注金融、地产、煤炭、有色、航空、石油石化等受益于升值和通胀的行业,同时由于其所处较低估值水平和股价处于近两三年的低位,可攻可守;二是中小板、创业板、新兴产业、次新股等板块中,有良好增长前景和年报高送转预期个股,下跌中将是中线布局的机会;三是两会前后,相关区域主题、产业振兴主题、新兴能源规划等将成为政策焦点,下跌中适当布局;四是关注大消费类股在股价回落中目前动态估值已回到30倍以内,中期买点机会显现。 曾小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