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回补缺口将是阶段性机会

2011年01月21日 07:1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再次表现非常弱势,开盘后低开低走,持续性的震荡走低,最终以一根巨阴线收盘。两市成交金额共计1681亿元,较前日稍有增加。

  我们从K线图的走势当中发现,昨日创下了近期调整以来的新低,为2676.13点,前日的中阳线几乎被昨日的巨阴线吞掉。同时,5日、10日、20日、60日以及年线等均线均呈现出空头排列,所以目前的市场总体来说属于技术性的下降趋势状态。任何一种趋势一旦形成,短期之内将很难改变。所以,从现在市场的走势来看,预计这一波下跌趋势定将会继续下去。

  笔者认为,下跌趋势当中的市场同样存在可以操作的机会,只能说相比上升趋势过程当中的市场可以操作的机会相应变得较少。那么,在下跌走势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能否抓住阶段性的反弹机会。笔者认为,这一波市场的下跌将会直接向前期缺口附近靠拢,股指在今日回补2656点缺口的可能性将会非常之大。同时,笔者认为,回补缺口之后极有可能进行一波小幅反弹,所以,今日或将出现阶段性介入机会。

  从盘中的表现看,昨日空方的烈火再次熊熊燃烧,两市中飘红的板块仅自行车行业、迪斯尼概念、印刷包装以及陶瓷行业,其他板块几乎全线尽墨。市场上难以见到具有持续性表现的板块,多方力量正在市场的摧残中一步步偃旗息鼓。同时,个股方面,同样并不活跃,两市涨少跌多,涨停个股共计3只,但跌停板同样出现3只,所以市场当中赚钱效应也在逐步削弱。

  至于昨日出台的去年1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则导致市场中对加息等调控政策的呐喊之声越来越响亮。所以,投资者参与的激情正在隐隐消退,加息预期已经成为所有投资者心上悬着的一把剑。市场昨日的弱势表现,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来自于对加息预期的担忧。

  操作策略上,笔者认为,股指当前的弱势格局整体是难以改变,阶段性的机会只有等到一定的时机才会出现。那么,如果今日大盘继续探底回补缺口后,股指企稳反弹,可以适当进行建仓操作,但是总体上要控制好仓位,仓位不宜过重,并且严格遵守操作纪律,反弹冲高后要能及时止盈与止损。金证顾问 陈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