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日或将回补缺口 期待大盘绝处逢生

2011年01月21日 10:1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跌之后今日沪指有望回补去年10月8日行情启动时的跳空缺口。如回补了缺口,市场能否绝处逢生,成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今日或将回补缺口

  昨日大盘创下了近期调整以来的新低,周三的中阳线被昨日的巨阴线完全吞没掉。同时,5日、10日、20日、60日以及年线等均线均呈现出空头排列。昨日下跌后,市场已经开始悄然回补去年10月8日行情启动时的第一个跳空缺口,即2010年9月30日到10月8日之间2656点到2677.99点之间的缺口,昨日最低下探到2676.13点,已经开始回补缺口。目前只要下跌20.13点,将完全补掉这个缺口。

  “今天回补2656点缺口的可能性将会非常大。”金证顾问陈自力分析认为,“回补缺口之后极有可能进行一波小幅反弹。”九鼎德盛肖玉航也认为昨日再次阴包阳式的重挫,显示上海综指将面临回补去年10月首日形成的跳空缺口。而补缺后的走势则取决于市场量、价、时、空的演变情况。如果量能仍然弱势,那么则可能维持节前的调整走势,反之,则可能出现弱反弹。

  抄底不如等趋势反转后加仓

  回补缺口是否意味着可以入场抄底?记者接触的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此应保持谨慎,建议投资者放弃抄底买到最低点的想法,较为稳妥的做法就是等待市场企稳反弹站上10日线后再考虑进入。

  广发证券万兵认为周四的下跌使股指形态更为恶劣,再加上大跌中抢反弹资金悉数被套,投资者的损失在加重,这将导致场内的活跃资金进一步沉淀,短线仍有进一步下挫动力,投资者宜多看少动,目前远非入场抄底时机。

  金证顾问陈自力也认为回补缺口之后极有可能进行一波小幅反弹。但是当前的弱势格局整体是难以改变的,阶段性的机会只有等到一定的时机才会出现。招商证券周小平认为短线市场即使出现反弹,其力度也是有限的,不要对反弹有太大希望。

  “短线下跌过快,对市场人气构成打击。”湘财证券祁大鹏认为,“市场人气要想恢复需要外力或时间进行修复,也可以说,没有外力做多就只能靠时间慢慢修复了。”

  记者 李龙俊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