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宏观数据符合预期 周四A股不涨反跌主要原因有三

2011年01月21日 10: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宏观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股市为何不涨反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通胀、加息预期明显、扩容加速和市场观望气氛浓三大主因导致两市再现大跌走势。

  一是宏观数据基本面向好背后存在隐忧。虽然12月CPI环比回落,但受1月份恶劣天气和春节因素的影响,可能导致今年1月CPI再创新高,加息和紧缩政策持续的预期日益浓厚。

  二是新股上市频频破发,市场快速扩容持续。今年上市的新股中破发股比例已超过三分之二,但一级市场发行却不见丝毫减速。下周两市新股发行达到14只,刷新今年单周新股发行纪录。一方面对资金需求压力加大,另一方面高价发行倒逼次新股不断调低股价,最终形成整个市场、尤其中小板和创业板股指被持续打压局面。

  三是市场资金不能有效放大,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来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A股持仓账户数已连续2周环比下降,上周A股交易账户数也创出近3个月的新低。近来市场走势反复无常,一些投资者屡屡陷入进场抄底反复被套的恶性循环,只好选择远离。 (欣 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