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站稳2710点是走强关键 大机构预测下周走势

2011年01月21日 1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影线昭示反弹压力

  早盘A股市场承接周四暴跌之余威而出现了大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668.68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8.98点。随后虽然因为资源股的回落而使得上证指数有所探至2667.29点。但由于含权股,尤其是中字头的大市值品种的活跃,大盘迅速逞强,从而牵引着大盘出现了脉冲态势,早盘最高摸至2746.18点。但午市后,A股市场的抛压渐增,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出现了震荡的格局,在尾盘以2715.29点收盘,大涨37.64点或1.41%,成交量为1046.7亿元,收出了一个略微放量的上影线较长的阳K线。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有意思的特征,一是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但创业板指数则出现了相对低调的态势。二是个股热点的分化,一方面是中字头的个股反复活跃,但另一方面却是环保股等品种的大幅下跌,天立环保等个股一度跌停板,这让市场感受到高估值品种的调整压力,也意味着市场的短线趋势依然不易过分乐观,因为环保股等代表着高成长股,代表着大盘的攻击能量。因此,环保股等为代表的小盘股不振走势或不利于大盘拓展后续反弹空间。(金百灵投资)

  春节效应有望显现上涨概率高达85%

  今日消息面比较平静。昨日大盘阴包阳杀跌后,大盘再创新低,形势一度不乐观。早盘延续昨日跌势低开,顺势回补10.8的部分缺口,随后便出现一波反弹,但会快股指回落再度翻绿,完成我们昨日说的C浪5后,大盘果真在地产、金融、铁路基建为主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出现强劲反弹。午后股指维持高位震荡,收盘上涨近40点,成交量有效放大到一千亿的水平。据统计发现,在过去20年中,春节前一周大盘上涨的概率为85%,春节前两周大盘上涨的概率为55%;春节后一周大盘上涨的概率为60%,而春节后两周大盘上涨的概率为50%.总体上看,春节前后一周,大盘上涨的概率相对较高。实证研究表明,我国股市存在较为明显的"春节效应"(行为金融理论的"日历效应"),在节前或节后存在超常回报的概率较高等。由于目前距离2011年春节仅剩下7个交易日,在"春节效应"预期影响下,春节前的市场机会值得大家积极把握。(广州万隆)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