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国农壳资源战 股价逼近大股东成本价

2011年01月21日 17: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再创新低,但有一只个股却冲破了前期阻力位,一度触及涨停,这只个股就是ST国农,三个月之前被重庆一家企业意外举牌,重组预期强烈。

  逆势表现盘中一度涨停

  每到年末,都是ST股表演的时候,如*ST黑化,在变身PTA生产企业后,连拉14个涨停,赚足了市场的眼球。与这些“妖股”相比,ST国农近段时间走势一般。自去年11月的高位13.95元落下来后,基本上围绕12元上下波动。年前更是触及11.12元低点,不到1个月左右时间下跌了16.75%,但从上个星期开始,该股开始出现企稳回升之势。

  昨日,ST国农开盘12.35元,与周三收盘价基本持平。10:40左右,大盘开始跳水,ST国农却逆势拉涨,在一根几乎垂直的分时线之后,触及涨停,虽然很快便冲高回落,但截至收盘,其仍保持了上涨幅度2.03%的好成绩,同时大盘却创下新低。

  大股东成本价12.09元

  就基本面而言,ST国农本身也有很多可挖掘的地方。目前,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深圳中农大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191.47万股,占流通股的26.13%;而其实际控制人应为安徽一家公司——安庆乘风制药,后者持有前者60%的股份。

  去年2月,乘风制药以8685.34万元挂牌价从ST国农实际控制人——农大科技手中,获得深圳中农大科技投资有限公司60%股权,正式成为ST国农最终控制人,此外还包括了7214.66万元的债务和项目垫付款,因此乘风制药的实际出资在1.59亿元左右,成本价大概在12.09元左右。

  但乘风制药的位置还没有坐稳,去年7月,就遭到了来自外来公司的挑战。在2010年7月29日-10月19日,重庆长龙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421.01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1%,达到举牌线,从公告来看,重庆长龙在二级市场购买价的主要区间为9.49元/股-11.45元/股。

  新股东入主不到一年,就被举牌,这立刻刺激了二级市场投资者的神经,在消息公布后,ST国农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并趁势冲上本年度最高价13.95元。

  从经营来看,ST国农虽然已经连续两年扭亏,2010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1元,根据交易所规则,年报披露后公司摘帽的可能性较大。目前股价仍在大股东成本价附近,或许昨日的异动只是故事的开始。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