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银河证券等32家投资“黑中介”被曝光

2011年01月21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1日电(记者 汪恩民)日前,中国证监会浙江证监局发现辖区部分机构以各种名义与投资者联系提供所谓证券投资理财或咨询服务。经核实,辖区内有中国银河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等32家机构,未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或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

  记者从浙江证监局获悉,投资者在接受有关机构提供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之前,应核实该机构是否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是否具有合法的经营主体资格,必要时可登陆机构所在地企业信用网查询,或向该机构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实。同时,投资者应查看机构是否属于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

  另外,投资者应与该机构签订相关服务协议,依法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内容真实合法。投资者对于在网络、短信、电视、广播等媒体上遇到的“山寨网站”、“免费荐股”、“炒股软件”、“代客操盘”等证券投资咨询活动应该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汇钱参与,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投资者还要增强法律意识,维护自身权益。根据国务院《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规定,“因参与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附监管部门公布的名单:

  杭州尼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希骏投资咨询公司、杭州远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亚汇财经、杭州邦运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汉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荣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联合私募(金辉投资公司)、杭州凯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明道私募、杭州慧君经济咨询有限公司、杭州卓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杭州环城投资咨询公司、杭州博信财经公司、杭州兰泰投资咨询公司、杭州环航软件有限公司、银河财经私募、杭州坤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智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华夏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南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腾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杭州鹏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亚金软件有限公司、杭州汉启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杭州东方财经有限公司(华中私募)、杭州银河财经、杭州先航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市鼎新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源股超赢决策终端有限公司、香港徳资本亚太有限公司、杭州股添金软件有限公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