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报10转增12至15股 游资力顶中瑞思创涨停

2011年01月26日 11:1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公布高送转方案的公司似乎出师不力:三安光电公布10转增12股派2元的分配方案后“见光死”,昨天和前天连续两天大跌;碧水源公布拟10转增10至12股预案后高开低走,前天更是跌停报收。

  昨天,浙股中瑞思创(300078)公布了截止目前2010年度分配中最给力的方案:10转增12股至15股,现金分配方案未定。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也给予了积极回应,在沪深两市29只非ST股跌停、5只创业板新股4只首日破发的背景下,该股全天大部分时间牢牢封于涨停板。不过,市场更关注其今天表现。

  直逼“史上最牛转增”方案

  如果中瑞思创最终确定的方案为10转增15股,再派发现金红利,这一“大红包”有望直逼去年初神州泰岳给出的10转增15股派3元的“史上最牛转增”方案。

  中瑞思创流通盘仅1700万股、总股本仅6700万股,该股每股资本公积金达到14.12元,是浙股中每股资本公积金最高的,在整个A股市场中排在第12位;每股未分配利润1.8元。

  公司昨天同时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约8300万元至9600万元,同比增长约40%至60%。

  截止昨天上午,在已公布年报的22家上市公司中,分红最慷慨的是三安光电,方案为10转增12股派2元。提出10转10的有3家,分别是圣农发展(10转增10股派2.5元)、酒钢宏兴(10转增10股派1元)、富春环保(10转增10股派5元)。分红方案在10转(或送)5以上的达8家。

  此外,尚未正式公布年报、但已提出分配预案的公司中,碧水源拟每10股转增10至12股;长航油运拟每10股送(转)8至10股;润邦股份拟每10股转增8股。这3家公司现金分配方案未定。

  高送转股近期多为见光死

  不过,在目前大盘持续低迷、中小盘股不断补跌的背景下,这些提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大多没有很好的表现。其中三安光电“见光死”,股价连续两天大跌。昨天公布高送转方案的圣农发展不但连续两天大跌,昨天更是跌停报收。碧水源、长航油运表现也差强人意,富春环保两个涨停后也出现回落。昨天公布高送转方案或预案的公司中,除了中瑞思创涨停,酒钢宏兴、润邦股份均冲高回落。

  成交龙虎榜显示,在三安光电1月21日涨停时,已有两家机构在利好公布前提前出逃,卖出金额达8292万元,分别位居卖出榜前两位。而在富春环保1月21日的第二个涨停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在高位成功出逃,卖出金额7265万元;之前的第一个涨停中,有4家机构一齐出逃,卖出金额3253万元。

  在圣农发展昨天跌停时,机构之间的态度产生了分歧,有两家机构选择卖出,但卖出金额合计仅1500多万元;三家机构则选择买入,合计买入金额1700多万元。资料显示,这只农业股去年底合计有10家基金持有3324万股,占了流通股比例的23.56%。

  而昨天涨停的中瑞思创,买卖前五位全部是游资席位,其中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买入1868万元位居榜首,另外还有三家浙江游资上榜。

  高送转行情将延迟登场

  查看近几年的A股历史,一般每年底到次年四五月份,都会有一波高送转行情。今年以来,高送转概念股总体表现不佳,那么,今年还会有高送转行情吗?如果有,高送转行情何时才会出现?

  浙商证券分析师施震陨分析说,今年高送转股不给力,一方面是现在市场总体比较弱,使得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在内的中小盘股轮流补跌;另一方面,前期高送转股从大涨到暴跌,也给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影响,形成了群体效应。

  这些高送转股在消息公布前后的表现大多有这样的特点:如果消息公布前一直比较抗跌,甚至处于主升浪中,那么,消息公布后往往会高开低走甚至补跌,出现跳水走势,如曙光股份、圣农发展。相反,如果之前股价没有反映高送转这一利好,甚至已提前补跌,股价则会走强,如中瑞思创。

  施震陨分析说,在目前大盘不稳、高估值的中小市值个股还没有企稳之前,由于市场心态不稳,高送转行情还难以形成整体效应。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今年不会有高送转行情。估计高送转行情将会延后表现,时间将在个股完成普跌之后,如出现高送转实施之后的填权行情。

  对这些实施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来说,大部分都是公司前景还不错、对自己未来盈利增长有信心的企业。对投资者来说,可重点关注那些业绩增长潜力大、已公布高送转方案或预案的中小盘股,待市场企稳之后可积极介入。本报记者 王燕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