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本批新股申购策略

2011年02月09日 11: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本批新股申购基本情况

  本轮发行周期涉及2月9日的4只中小板新股、10日的5只创业板新股与一只沪市新股。

  春兴精工(002547):公司主要从事通讯系统设备、汽车、航空等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制造、销售。

  金新农(002548):公司主要从事猪饲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凯美特气(002549):公司是国内以化工尾气为原料,年产能最大的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生产企业。

  千红制药(002550):公司主要生产多糖和酶类生化药品。

  华峰超纤(300180):公司主营业务为超细纤维PU合成革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佐力药业(300181):公司立足于药用真菌生物发酵技术生产中药产品,实现了乌灵参的产业化生产。

  捷成股份(300182):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专业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提供商之一。

  东软载波(300183):公司以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营业务,专注于为国家智能电网建设提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力源信息(300184):公司主要从事IC等电子元器件的推广、销售及应用服务。

  内蒙君正(601216):公司属于国内较少的完整拥有“煤-电-氯碱化工”及“煤-电-特色冶金”一体化产业链的循环经济企业,公司主营产品包括电力、聚氯乙烯树脂、烧碱、电石、硅铁等。

  2月9日4只中小板新股网上募资额为23.53亿元,最多可以动用申购资金224.0万元。2月10日5只创业板新股网上募资额预计为26.99亿元,最多可以动用申购资金268万元;内蒙君正网上募资额预计为26.88亿元,最多可以动用申购资金268.8万元。

  申购资金最晚将于2月15日解冻。可参与始于2月16日的下一轮新股申购。

  二、申购策略

  从基本面来看,捷成股份与东软载波值得重点关注。捷成股份作为一家重点为广电等行业服务的专业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的产品提供商,已经与多家三网融合内容提供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三网融合的大力推进将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新的利润增长点。东软载波是低压电力载波通信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在研发能力、标准制定、客户基础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

  从业绩一致预期所显示的成长性来看,捷成股份、力源信息与凯美特气预期今明两年平均业绩增速分别为59%、51%和48%,成长性十分突出。内蒙君正、佐力药业、东软载波与华峰超纤的预期增速在39%-44%之间,也具备良好的增长预期。

  就2月9日的新股而言,其估值水平处合理水平。4只中小板新股的平均动态PE为27.4倍,而此前两批的平均PE分别为26.5倍和30倍。再看PEG(按2011年动态市盈率与2012年预期业绩增速计算),4只新股的PEG均在0.6倍-0.9倍之间。总体来看,新股首日频繁破发已对后续新股定价水平构成明显抑制作用,使得申购新股的风险大为下降。

  仅就基本面而言,我们建议投资者优先考虑创业板中的捷成股份与东软载波。不过,待其发行价确定之后,仍需依据估值水平作进一步取舍。若投资者希望申购中小板新股,不妨考虑业绩增长预期良好、具备环保概念的凯美特气。(国都证券 张翔)SourcePh">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