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终结沪指五连阳 部分机构看多春季股市

2011年02月10日 09: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首个交易日未能实现开门红。加息利空显现,沪深股市昨日未能延续节前的走强势头,双双收跌,沪指收报2774.07点,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跌24.89点,跌幅为0.89%。深证成指收报11807.93点,跌1.53%。

  加息终结沪指五连阳

  在春节之前,A股连续上涨,其中沪指出现五连阳,而昨日加息的负面影响使得市场回落。

  从盘面看,权重指标股板块几乎全线告跌。受加息因素影响,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涨幅领先的有色金属板块,当日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能源、房地产等板块也出现较大的整体跌幅。

  农业板块上涨2.02%,涨幅最大。食品饮料、信息技术、普通机械等板块逆势上涨。

  央行密集加息也加剧了市场的通胀预期。博时裕泽封闭基金经理聂挺进认为,市场会在加息收起中震荡筑底,从行业来看,低估值的机械、农业、消费、通讯、汽车、家电等个股有望持续活跃。

  部分机构看多春季股市

  虽然兔年首个交易日股市走低,但多数机构仍看好今年一季度的A股行情。

  中信证券昨日发布的报告表示,看好春节之后的股市,其中上市公司业绩、两会以及项目开工等正面因素将取代此前压制市场的负面因素。

  中信证券认为,行情中有两条主线,一是年报业绩高增长的农业、保险、水泥、机械、建筑等行业,另一方面是产业政策推动的节能环保、高铁等行业。

  农业等部分行业在昨日的股市中得到体现。

  不过通胀的影响仍然存在。一些机构认为,一季度市场的震荡将是大概率事件。国泰基金认为,一季度可能再次出现加息。该公司认为,全球食品价格上涨,国内北方粮食主产区出现旱情,可能使得货币政策的调整对目前的通胀影响极为有限。一季度难有趋势性机会,若通胀持续攀升,建议减仓回避。(记者 吴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