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因素成市场回调主因 要控制短期回落风险

2011年02月10日 14:52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首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均以下跌报收。昨日,受加息消息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一度翻红。但在央行连续收紧流动性的大背景下,市场观望气氛依然较浓,沪综指围绕2800点反复振荡。午后,一波跳水行情打破僵局,使得兔年开门红的预期落空,两市股指双双以绿盘报收。

  至收盘,上证综指跌幅0.89%;深成指跌幅1.53%。两市成交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略有提高。从盘面上看,农林牧渔板块大涨3.46%,位列涨幅榜首位。此外,水利建设、通信3G、供水供气等板块也涨幅居前。而煤炭、有色、房地产、智能电网等板块则表现疲弱,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

  加息无疑是影响A股开门行情的最重要因素。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加息虽在预料之中,但其引发的短期流动性担忧对市场构成冲击,引发技术性回调,市场近期维持窄幅振荡的概率较大。

  据大智慧统计,2月9日沪市A股净流出资金14.85亿元,深市A股净流出资金11.26亿元,全天两市A股合计资金净流出为26.11亿元,市场资金并未明显流出。

  分析指出,近期市场节奏控制和热点把握较为关键。对于上涨幅度较大品种,投资者要控制短期回落风险;市场热点则可能主要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中的高铁、船舶制造、海洋工程、机床以及低估值绩优股中的有色金属、煤炭等。(可鸣)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