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影响有限A股“包袱”减轻 行情或将“无趣”

2011年02月10日 17:12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春节刚过,加息如期而至。作为步入紧缩政策周期的又一印证,加息带给股市的负面影响不言而喻。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已在底部徘徊许久的A股具备了一定的抗打击能力,但反弹依然受到压制,如果没有新热点出现,“无趣”行情或将在一段时间内主导A股。

  A股“包袱”减轻 加息影响有限

  兔年首个交易日A股低开收跌:上证综指跌幅0.89%;深证成指跌幅1.53%,金融地产板块大部下跌。

  尽管市场早有预期,认为春节期间加息可能性极大,但是此消息对市场的影响仍然偏向负面。“其原因在于,加息再一次确认了政策上把通胀放在第一位,甚至不惜以短期的经济增长速度为代价。”好买基金研究认为。

  不过,与以往加息有所不同,此次加息并不会对股市资金面产生立竿见影的冲击,其带来的影响可能更多在心理层面。相对春节前而言,资金紧张的情况还可能有所缓解。

  “抗击力”强 A股下行空间有限

  存款准备金率频频上调、房地产调控措施屡屡出台,再加上此次加息,这些政策或许会导致A股暂时的下挫,但都未给A股带来重创。经历了长达几个月的弱势格局之后,A股呈现出较强的抗打击能力,其估值水平获得一定的支撑。

  “当前上证2600点相当于去年2319点底部时的估值水平,可视为市场的价值底部,在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未出现显著恶化的条件下,具备较强的支撑。”中金公司报告认为。

  反弹仍受压制 行情或将“无趣”

  在估值趋于历史低位、宏观经济趋于稳健的背景下,不少机构开始看多A股,认为反弹行情或可期待。

  “对股票市场而言,宏观环境并不差。”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基金经理邓晓峰认为,今年国内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依然强劲,而海外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迹象也有所加强。通胀和经济过热是主要风险,但从紧的政策主导之下,发生恶性通胀是小概率事件。

  不过,从历史上来看,与估值水平和经济基本面相比,判断A股走势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资金与股票相对供求关系,因此紧缩周期中经济增长与通胀风险之间的博弈将对股市的反弹产生很大影响。

  而当前通胀的形势更趋复杂多变,被认为仍将是抑制大盘持续上涨的重要因素,市场也预期更多紧缩政策的出台。

  因此,市场普遍认为,如果缺乏新的热点,A股市场则难有整体性机会,尽管下跌空间有限,但上涨亦受限,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走势可能相对“无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