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万华实业12.63亿欧元海外并购

2011年02月11日 16:4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烟台万华(600309)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已经通过增资收购方式获得中东欧最大异氰酸酯生产商宝思德化学公司96%股权,这笔12.63亿欧元的海外并购,将使万华成为世界第三大聚氨酯制造商。

  宝思德公司位于欧洲的匈牙利,是中东欧最大的MDI和TDI制造商,大部分生产设施都集中在匈牙利的卡辛茨巴茨卡市,现有MDI生产能力18万吨/年、TDI产能9万吨/年和PVC产能40万吨/年;除此之外,BC公司在建16万吨/年TDI装置,该装置完工率约为80%。目前,公司的产品主要面向欧洲市场,有少量产品销往中东、非洲以及亚洲等地区。

  由于金融危机,目前宝思德公司陷入财务困境,债台高筑,企业估值也大大降低,给了万华实业难得的并购机遇。公告显示,截至2009年12月末,宝思德化学公司资产总额为16.45亿欧元,负债总额为14.73亿欧元,净资产1.72亿欧元,净利润-1.61亿欧元;交易价格相比净资产溢价634.30%。

  收购完成后,万华可以在欧洲立即获得制造装置,制造能力的提升将快速提升万华在全球的产品平衡能力;同时贯通了欧洲和亚洲两大市场,完成全球化布局,成为世界第三大聚氨酯制造商,快速提升行业话语权,提升行业地位。

  万华实业表示,在完成收购后,将宝思德的管理运营权委托给上市公司烟台万华,每年支付托管费1000万元。在受托管理运营期间,烟台万华对宝思德公司的盈亏不承担责任,且高管由烟台万华提名。此外,在宝思德公司的运营出现显著改善后的18个月内,烟台万华有权提出以适当的方式与宝思德公司合并的议案。

  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时机成熟,万华实业将宝思德公司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可大大提振烟台万华的业绩。烟台万华昨天由此而大涨7.49%。  记者 连建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