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兔年首周A股反弹 基金提醒仍需重视通胀压力

2011年02月14日 07:2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兔年开局不利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丝凉意,但随后的两个交易日股指以两根长阳线收涨,将兔年首个交易日的阴霾一扫而空。综合上周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收盘于2827.33点,涨幅1.01%,深证成指收盘于12292.49点,涨幅2.51%。

  出于对通胀压力的担忧,央行在春节期间再次宣布加息,加上节后按惯例发行央票,二级市场流动性在短期内仍维持紧张态势,尽管股指表现较为平稳,仅节后首个交易日股指依然收阴,其余交易日均红盘报收,但两市成交量仍处在1500亿的低位水平附近,投资者情绪略显悲观,股指仍缺乏积极上涨的动力。这期间,受东北干旱影响,农业板块近期表现出色。

  信达澳银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看法比较乐观,普遍认为增长没有问题,通胀才是问题。出于对政策收缩进而对流动性的担忧,市场心态普遍谨慎。反映在市场上就是成交低迷,市场不断下探寻求支撑。 

  从历史的角度分析,在货币供应收紧的情况下,很难产生大行情。通胀压力导致政策收缩,政策收紧导致流动性紧张,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估值中枢下移。另一方面,市场估值总体又比较便宜,从而限制了市场的下跌空间。市场有可能维持箱型震荡的格局。基于盈利增长20%左右的预期,箱体的高度估计也就 20%到30%的范围。 

  在这种情况下,信达澳银基金建议采取积极防御的策略。从仓位上讲,市场如果上升了20%左右,可以考虑减仓至基准之下;如果市场下跌了20%左右,可以考虑增仓到基准之上。从结构上讲,仍然是精选个股,但应相对均衡;风格上,不仅仅是选择成长性,而是选择低估值加成长性来进行防御,摒弃所有估值明显偏高的股票。 (记者 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