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操盘手日志:股指短期或将出现震荡整固

2011年02月14日 08:5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上证大盘延续年前“小红包”行情,维持反弹走势,预计本周虽有震荡,但在区间内反弹的行情仍将延续,个股行情将反复活跃。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金融服务业、节能环保、高端制造及航天军工、网络电子信息、稀有资源、资产整合、生物医药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前两周增“*”股为原“**”短中线股中国宝安、上海机电、中化国际、御银股份等,分属新材料、资产整合、业绩增长、股权激励等主题,近期在资金持续介入下维持强势,故提高操作评级转入“***”。原“*”股江钻股份、海油工城等高端制造业主题股,上周在资金介入下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前两周新增“*”股为中兴通信、中创信测、新疆天业、隆平高科、昆明机床、大冷股份、神马股份等,分属网络通信、农业、高端制造等主题,或因整合存在业绩增长预期,前两周股价转入反弹,故新加“*”提示短中线关注。

  由于股市延续反弹,本栏原重点星级股延续上涨,故暂停一期减星股评级。

  央行在上周开市之初再度加息,但股市在震荡后仍延续反弹,表明短期已提前消化加息预期。随着房地产领域的调控措施在各地实施,部分地区在春节期间出现地产零成交,增强了资金回流股市的预期,有望推动股市继续反弹。不过,本周宏观经济数据将披露,在“两会”前仍存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机构之间的分歧将导致股指短期出现震荡整固。

  从市场层面看,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在政策面影响下相对抗跌外,大资金在反弹中更多关注的是汽车、家电、食品饮料、通信、工程机械等年报具有确定性增长的二线低估值蓝筹股;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也在年报高送转预期下止跌反弹,短线结构性反弹行情仍将延续。此外,资产整合背景下具有高端制造主题的部分军工股近期资金回补迹象明显,中期行情仍可关注。从操作上看,对具有估值安全边际的权重股及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有效结合的二线蓝筹股、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中的节能环保、高端设备制造(航空制造、卫星导航、高铁、海洋工程、核电、智能设备)、电子网络信息(物联网、消费电子、移动支付)、生物医药,具有央企整合预期和年报高分红预期的部分中小市值成长股等,在近期回调后,仍是中期关注的重点。

  天财投资 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