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源”掉队通胀行情

2011年02月14日 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个股普涨的背景下,上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大多出现上涨,抗通胀行业整体表现相对较好。但值得注意的是,有色金属和采掘这两类理论上受益于通胀的资源板块逆势下跌,给未来行情演绎蒙上了一层阴影。

  截至上周五,在23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家用电器、农林牧渔、信息设备指数全周涨幅最大,分别上涨了6.81%、6.57%、4.56%;而采掘、有色金属指数则是仅有的两只出现下跌的行业指数,跌幅分别为1.61%和0.52%;此外,金融服务指数继续了“温吞水”走势,仅小幅上涨0.43%。

  从上周涨幅居前的行业看,大致可以找到两大上涨逻辑:一是抗通胀,如农林牧渔是典型的通胀受益行业,信息设备和医药则明显受宏观紧缩影响较小,而家用电器行业中的部分白电企业,也因为垄断能力较强而被认为可以顺利转嫁成本压力。二是业绩增长,在中周期增长或已开启的猜测下,机械、汽车等经济增长主力行业上周也被市场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大幅下跌,这一方面与抗通胀概念被市场追捧的市场背景相异,也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明显背离。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意味着A股投资者对资源价格继续走高的判断已经彻底不认同了。这一情形在2008年上半年也曾经出现过,而此后无论是A股,还是商品市场都进入了漫漫熊市。记者 龙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