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四两市小幅高开 稀土概念股领涨

2011年02月17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周四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稀土永磁板块整体走强。

  今日开盘,沪指报2929.25点,涨5.35点,涨幅0.18%,集合竞价成交7.65亿元;深成指报12907.7点,涨22.82点,涨幅0.18%,成交7.31亿元。

  板块方面,开盘后稀土、机场、钢铁、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高速公路、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飘红,除ST股外,涨停个股有利欧股份和包钢股份2只。宁波热电跌2.98%,领跌大盘。

  消息方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强调,必须加快转变稀土行业发展方式,提升开采、冶炼和应用的技术水平,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坚持控制总量和优化存量,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形成合理开发、有序生产、高效利用、技术先进、集约发展的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格局。

  财政部、国税总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增值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决定自今年1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取得的营业税应税收入,暂免征收营业税。同时,节能服务公司实施符合条件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将项目中的增值税应税货物转让给用能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

  昨日,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其中,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对无法提供北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北京市向其售房。

  昨日,监管部门酝酿为国内券商资产管理部门试点组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放行。另据业内人士透露,中金公司或为首批试点券商。此前,监管部门曾在不同场合,就有关试点组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事项,向券商征求意见,并与部分券商进行了多次内部沟通,但迄今尚未公布征求意见稿。

  工信部日前发布《2010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及2011年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1年钢铁行业将面临生产成本继续加大的严峻考验局面,钢铁生产和消费仍将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放缓。报告预计,钢铁行业的原燃料价格将高位运行、行业效益在2011年不会明显改观。

  大宗商品资讯商生意社的数据显示,到昨天为止,国内PTA(精对苯二甲酸)现货价格已高达11850元/吨左右,期货价则更高。按照当前PTA9500元/吨的成本,近25%的行业利润率,让PTA企业纷纷迎来罕见的“暴利”时代。业内人士表示,与去年5月低点相比,上游原油价格涨幅只有20%,而同期PTA的涨幅却高达70%。这使得PTA生产企业的利润将异常丰厚。而相关上市公司,如S仪化、S上石化、珠海港及荣盛石化等有望受益。

  近日,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组织召开了《东北地区“十二五”振兴规划(讨论稿)》专家座谈会。东北振兴司巡视员武士国在会上表示,将加快推进编制工作进程,确保《规划》在3月底前基本定稿。

  海外方面,美股周三小幅上扬,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1.53点,至12288.17点,涨幅为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8.31点,至1336.32点,涨幅为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1.21点,至2825.56点,涨幅为0.76%。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小幅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75.10美元,涨幅为0.1%。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7美分,报收于每桶84.99美元,涨幅为0.8%。(中新网证券频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