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能源装备概念股可重点关注

2011年02月17日 14:4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笔者提到的稀土板块周三继续逞强,其中广晟有色再封涨停,提到的相关概念个股中科三环、宁波韵升也出现大涨,此类板块我们继续看好,建议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同时前期表现不错的机械板块再度发力,天地科技、金通灵、秦川发展等纷纷涨停。

  就机械板块而言,其中的能源装备概念股强势崛起,成为机械板块的领涨的先锋。目前油价仍然在90美元附近震荡,一旦欧美经济强势复苏,油价站上百美元为大概率事件,原油需求的持续上升必然会加大对原油的开采,设备需求同样也会加大。具体到操作层面,在石油能源装备股,重点看好海洋工程、中集集团、中海油服;在煤炭装备方面,郑煤机、天地科技可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传统类的机械行业因为上下游需求的回升较快,其估值优势非常明显,有填平估值的动力。从产品结构上,我们看好混凝土机械的需求,在2月份工程机械的调研中,主流的混凝土机械企业均预期2011年混凝土机械销量将同比增长50%以上。行业景气度高,加之市场认可度强,故存在较好的价值投资者的重点参与,其中的龙头品种如中联重科、柳工等值得重点关注,投资者可逢低适度布局。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