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月共发生创投案例36起 资本持续青睐互联网

2011年02月17日 14: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科研究中心16日发布统计显示,1月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36起,其中披露金额的28起投资案例涉资9.34亿美元,平均每起案例涉资3334万美元。

  从行业方面看,1月投资案例主要分布在互联网、机械制造及金融等行业。从案例个数上看,互联网延续热门走势,位居首位,有11起投资案例,占投资案例总数的30.6%。

  中外PE/VC机构在1月份新募集基金数共计8只,新增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金额为8.1亿美元,其中1只美元基金,规模4亿美元,另外7只为人民币基金。

  另外,1月份国内创业投资市场共发生57笔上市退出交易,涉及18家企业,其中有48笔退出交易发生在境内资本市场,9笔发生在境外资本市场。具体来看,深圳创业板有8家VC/PE支持企业上市,涉及32笔退出交易,成为1月份退出最为活跃的市场;上交所涉及的4家企业共有9笔退出案子;纳斯达克和深圳中小企业板分别有8笔和7笔退出案子,涉及上市企业分别为1家和4家;香港主板涉及的1家企业有1笔退出交易。(朱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