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过分追涨可能得不偿失 兔年要学守株待兔

2011年02月17日 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以来大盘进一步走高,周二为“8”的组合日期,结果冲高后回吐,形成短暂的转折效应,但周三继续走强,未受周二时间窗影响,说明多头有进一步推高的欲望,而高送配潜力股持续上涨,年报行情炒作得到深入。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数据显示,1月CPI同比上涨4.9%,低于市场预期,股市抛压暂时得到缓解,但通胀压力仍然较大。

  按上周分析,2011年辛卯兔年立春日时点,其日天干“庚”五行属“金”,“木”为“财”方且为旺,形成“金”弱“木”旺格局,表现为“财”旺而身“弱”,喜“金”、“土”相助,而属“金”、“土”的月份或有较好表现。

  兔年农历正月为“庚寅”月,其天干“庚”属“金”,与立春日的日天干“庚”五行相同,难怪春节以来大盘走强,原来是得“金”相助,但正月后半段为地支“寅木”主导,则需略加小心。

  “金”和“土”股受追捧。立春日天干地支“木”旺宜“金”、“土”、“火”相制,相关行业个股在兔年可能有一定机会,特别是五行属“金”和“土”的部分行业个股或许较受追捧。

  例如本周以来,金融股(特别是证券股)、有色金属股、钢铁股、机械股等,这些“金”股表现突出,春节以来医药、农业、资源矿产业等“土”股,以及智能电网、物联网、通信、能源业等“火”股也反复得到轮炒。基本上,估计今年有望延续去年的炒作热点而形成阶段性的反复炒作,但应避免过分追高,宜选择前期持续拉升过而后调整较为充分的品种,或筑底扎实的蓝筹股,一波行情中,各板块或多或少均有轮涨的机会。

  上证综指2008年5月以来形成了一条长期套牢成本线,其为2008年5月6日3786点、2009年8月4日3478点、2010年11月11日3186点等重要高点连线,2009年、2010年大盘均受其压力影响在其下运行。股指如果未来向上突破该线,则中长期上升空间将打开,将逐步挑战3800点压力区甚至以上的高位。其上破需要权重股持续大涨启动,目前看,尽管不少权重股跌回去年10月初起动的位置,也不排除有后续的补涨行情,但这些权重股要一下子持续有效上破去年10月底11月初的高位估计也不易。

  估计该长期套牢成本线(目前下移至3050-3100点),仍会有阶段性的压力效应,这可能需要部分蓝筹股的一次上涨来达到。2月24日为“8”组合日期,可关注其效应。

  在兔年大区间波动下应学会守株待“兔”,可持有调整较为充分或筑底扎实的品种等待被人抬轿的机会,兔年“财”旺但身“弱”,过分追涨可能得不偿失。 黄智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