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石墨烯概念股还能火? 中线机会大短线有风险

2011年02月22日 11:1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石墨烯概念股十分火爆,龙头股中国宝安上周四涨停,本周一再度涨停,带动相关概念股飙升,方大炭素巨单封涨停,并创下历史新高。什么是石墨烯概念股?后市还有多大机会?

  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侯波分析说:近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的石墨烯概念股CVD设备公司股票上市后大幅飙升。如在美国纳市交易的高科技材料和设备生产企业——CVD设备公司短短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飙涨30%。市场人士认为,CVD股价飙升的最大动力,来自其从去年开始涉足的石墨烯业务。石墨烯是一种很前沿的材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强度最大的材料,也是世界上导电性最好的材料,电子在其中的运动速度达到了光速的1/300,远远超过了电子在一般导体中的运动速度。作为一种新型高科技材料,石墨烯具有超薄、强韧、稳定、导电性好等诸多现有材料无法比拟的优点,可被广泛应用于各领域,比如超轻防弹衣,超薄超轻型飞机材料等,也被业内人士喻为半导体的终极技术。

  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刘震具体分析说:近期炒作的石墨烯概念股有中国宝安、*ST东碳、方大炭素、中钢吉炭等。但实际上只有中国宝安下属的子公司真正生产出相关产品。公司上月20日公告,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已完成石墨烯制备工艺的小试,正在进行中试,并已提交了该产品相关技术的发明专利申请一项。尽管公司强调目前还“无法预测该产品对公司未来销售收入的影响程度”,但该消息还是引发了市场的广泛遐想,掀起了炒作热潮。刘震也提醒:石墨烯概念股虽然中长线走势乐观,但短线涨幅过大,孕育了一定的风险,本周可能会出现宽幅震荡,建议股民不宜追高,可逢低介入。

  记者 王子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