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市场并不那么悲观 调整低点就是投资良机

2011年02月25日 11:1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认为今年市场可能并不那么悲观,调整的低点可能就是今年市场投资良机,在投研上要做的是“判断时机,精选个股,布局未来”。因为仅仅从政策背景看,与今年有相似政策背景的年份有2004年、2005年和2008年。这几年共同的特点是通胀上升趋势强烈,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在宏观政策紧缩环境下,处于流动性收缩期的市场估值水平受到压制,可能难有大的作为。但是,从估值、实体经济是否过热等背景看,今年又与历史上的相关年份相比有较大的不同。我们预计2011年上证指数PE为12.5倍;沪深300指数PE为12倍。而近十年来,2005年1000点估值水平为15倍,2008年金融危机最低点为14倍。如果考虑2011年的成长性,目前的估值已经过度反应了流动性紧缩预期,估值有向上修复的动力。其次,从全年角度看,调控效应将逐渐产生,通胀和房价是可控的,不会对宏观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短期而言,政策紧缩对市场构成压力,短期的调整是正常反应,调整的低点可能就是今年市场投资良机,我们要做的就是判断时机,精选个股,布局未来。

  华泰柏瑞基金投资总监 汪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