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送转”成年报最大看点 并不完全等同高增长

2011年02月25日 15:25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已公布2010年年报的122家公司中,95家公司公布2010年利润分配方案,其中31家公司转增比例高于10股(含10股)。而2009年年报显示,仅49家公司转增比例超过10股。分析人士称,年报披露高峰期即将到来,高比例送配方案将陆续推出,“十转十俱乐部”成员有望不断增加。

  上市公司高转增热情高涨事出有因。业内人士指出,转增部分主要来自资本公积,而构成这部分的重要来源是股本溢价,尤其是超募资金。

  相比之下,掏出真金白银进行派现,更能让投资者享受到实惠。除送转外,目前已宣布2010年利润派现的公司共有76家,共计派现66.24亿元。

  除了已经揭开分配面纱的公司,还有很多未披露分配方案的公司拥有高送转潜力。通常情况下,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这两项数值越高的公司,实现大比例利润分配的可能性越高。

  分析人士指出,有能力实施高送转的公司通常代表了高积累、高增长等概念,往往是机构眼中的宠儿。不过,高送转并不完全是高增长的代名词。高送转股票在方案公告后经常伴随着资金的大幅流出,投资者对高送转概念股的追捧需格外谨慎。(可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