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招商基金谢志华:信贷收紧利好债市投资

2011年02月25日 16: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招商基金安瑞进取可转债基金经理谢志华日前表示,信贷收紧一方面会增加银行对债券的配置需求,另一方面对经济活动有抑制作用,间接利好债市,同时还将导致企业直接融资的热情提高,增加信用债的供给。

  谢志华表示,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一季度是供给的一个高峰,石化转债发行之后,已进入发行流程的待发转债规模预计在100亿。由于银行保险等大型国企对发行转债动力较强,且投资者对转债的需求较旺,不排除新的发行高潮的出现。

  谢志华认为,现在发行转债基金具有较大优势,从整体来看,上证指数处于较低位置,转债上市之后定位较为合理,为转债基金建仓提供了先天优势。其次,石化转债的供给冲击将使得转债的估值更加合理,转债基金能在一个更好的市场中参与投资。第三,转债的供给使得转债市场规模增大,将给转债基金带来更多的投资标的。    (刘振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