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公司福星晓程奔赴加纳装电表

2011年02月25日 16: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洲是有待中国企业挖掘的金矿。福星晓程(300139)24日晚间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公司计划到非洲加纳安装智能电表,经测算,年平均投资利润率可以达到37.02%,项目投资利润率(34个月)为104.89%。看起来在非洲赚钱要比其他地区容易很多。

  根据公告,福星晓程进军非洲的路径是这样的:以现金4000万元人民币对加纳CB电气有限公司单方增资,CB公司评估值为2154万人民币,增资扩股后CB公司资本金为6154万元人民币,福星晓程占CB公司65%股权,原CB公司股东占35%股权。而加纳CB公司为两个早期到加纳淘金的中国公民所创,目前经营运行状况良好。

  2005年,中国电气进出口公司通过竞标的方式与加纳电力公司正式签署“供应、安装、管理预付费电表系统合同(基于BOT模式)”后,授权给加纳CB电气有限公司执行,从2007年开始。承包人以BOT方式承包加纳首都ACCRA地区34万只预付费电表项目。BOT方式通常直译为“建设-经营-转让”,一些发展中国家利用这种方式进行其基础设施建设并取得一定成功。CB公司目前已装表13万只,提供电表的正是福星晓程。福星晓程称自己是国内知名的载波芯片研发设计企业,控股子公司北京富根智能电表公司具有较强的电表生产能力及经验。

  也许是看到好赚,同时福星晓程希望将以此项目为平台,不断开拓非洲其他市场,于是向CB公司增资4000万人民币。4000万元投资到位后,6个月内在加纳首都(ACCRA)地区再安装不少于15万只预付费电表和相关设备,并在BOT合同期内参与CB公司经营和管理。在本项目实施6个月后,BOT项目的装表数将不少于28万只(目前已装表13万只)。如果延期收入还将增加。预计BOT结束时,CB公司收入23350.8万元人民币,盈利6450.7万元人民币。

  福星晓程称,加纳政权稳定且是个民主政府,本项目的业主又是加纳国家电力公司,收入是有保障的。

  福星晓程去年11月在创业板上市,发行价为62.5元,上市后股价持续下跌,昨日收于64.04元。国金证券分析师程兵认为,智能电网建设将为公司创造机遇,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92元。

  陈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