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社保基金管理人:不担心通胀 忧热钱回流

2011年02月28日 14:3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社保基金的管理人,基金公司会对他们的超级大客户给出什么样的观点?这些大佬们在关注什么?通胀究竟会不会“祸害”今年的A股市场?而市场中最具影响力的机构———社保基金,又会给出什么样的观点?

  一年两度的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会议,堪称是国内基金公司大佬们聚集的一次盛会。记者获悉,共19家机构120余人参加了2月25日的会议。这些机构包含南方、博时、华夏、鹏华、长盛、嘉实、易方达、招商、国泰、中金公司、大成、富国、工银瑞信、广发、海富通、汇添富、银华、中信证券、天相投资等。

  A股:多数看好结构性机会

  据了解,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在讨论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时,偏乐观的看法占到了半数以上。

  嘉实投资总监戴京焦认为:“2011年中国经济相对乐观,国外复苏趋势没有改变。A股估值合理,盈利增长20%左右,宏观紧缩进一步加强的概率较低,全年流动性相对充裕,通货膨胀恶化的趋势不大。”

  广发朱平表示:“看好今年的股市,主要是股价估值低,今年全球经济好于去年,上市公司业绩维持增长。看好新的支柱产业,如装备制造、大消费。”

  博时董良泓认为:“震荡上行的趋势较强,看好装备制造业的长期机会。”

  海富通郭杰也指出:“大盘存在底部逐步抬高,震荡上行的条件。今年整体风格均衡,从估值提升、盈利提升的角度选股,看好农业、军工、通讯等。”

  大成刘明则相对谨慎,他表示:“今年是震荡行情,方向不是很清晰。从消费的角度看好家电。”

  鹏华高阳表达了“A股投资机会仍不显著”的观点。他称,政策紧缩预期明确,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可能比2010年差一些。但是经济的稳定和转型的推进,使A股市场仍存在结构性和阶段性机会。

  总结:不担心通胀行情偏乐观

  多数人士认为,市场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估值合理,就目前已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还不至于出现恶性通胀。

  分歧较大的则是在今年资金投向上。南方基金又一次站到了看好传统产业队这边,看好的理由是估值便宜。看好新兴产业的投资总监,则主要认为其前景好。

  乐观声中,投资总监们也不得不担心一些潜在的不确定性因素:房地产调控产生的负面效应、融资规模会不会加大?推出国际板会对股市产生多大影响?

  总的来说,多数与会者看好今年的A股行情,认为国内通货膨胀不会那么严重。风险方面,主要担心国际因素,美国经济走好,美元回归强势,那么就有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的风险。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