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收市涨0.47% “两会行情”临近

2011年03月01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沪深两市A股周二冲高后回落,收盘时小幅上涨,显示市场对近期紧缩政策忧虑的降温。分析人士认为,一般“两会”期间中国股市都会比较平稳,预计近期行情是个温和发展的过程。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918.92点,涨0.47%;深证成指收报12948.72点,涨0.36%。沪深两市全日共成交3021亿元,较昨天放大近一成半。另外,中小板指收涨0.38%,创业板指收跌0.16%。

  非金属建材、社会服务业、房地产、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等行业领涨大市,而上一交易日走强的通信、建筑和工程、机械、基础化工、煤炭开采、家电等行业普遍获利回吐。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二公布,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2%,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至近六个月以来的新低。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昨天表示,今年1月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涨幅低于社会预期,2月份有望继续回落。

  分析认为,以上信息有助于缓解市场对通胀和政策紧缩的担忧,对市场积极情绪起到引导作用。倍新咨询认为,如若政策不过度从紧,三月份资金面也将难以大幅收缩,随着近万亿元央票的到期,市场资金面有望大为改观,市场不会太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