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大板块围猎低估值蓝筹股 既赚指数又赚钱

2011年03月08日 11:1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延续反弹行情,两市股指跳空向上突破,上证指数盘中突破3000点整数关。不过,市场普涨格局之下,却仅有不足三成个股跑赢大盘。市场呈现出“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特征。那么,反弹能否再攀新高,投资者又应该如何才能既赚指数又赚钱呢?

  盘面回放

  中阳突破 沪指逼近3000点

  承接上周五的强势,昨日大盘跳空向上突破,并在盘中刺破3000点整数关。尽管最终未能站稳3000点,但放量突破之下,曾经看似无限遥远的3000点已经伸手可及。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均放量上涨,上证指数以2952.72点开盘,高开超过10点。经过拉升的确认后,指数在11点后开始加速拉升。午盘后开始冲击3000点整数关,经过四波攻势后,上证指数终于在下午2点17分突破3000点。但随后未能继续扩大战果,上证指数最终收于2996.21点,上涨53.90点,涨幅达1.83%。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去年12月13日以来的第二大单日涨幅。深成指也全天保持稳步上行的态势,最终收于13140.88点,上涨247.04点,涨幅为1.92%。两市合计成交超过3500亿元,较上周五明显放量。

  市场观察

  7成个股跑输大盘 赚了指数没赚钱

  指数的强势之中,市场整体呈现出普涨的格局,盘面显示,昨日交易的2007只个股中,1579只个股上涨,但却只有500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上证指数的涨幅。这意味着,两市合计有1507只个股跑输了大盘。在指数的强势面前,市场呈现出“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特征。

  从盘面来看,昨日的市场热点主要出现在以煤炭为首的二线蓝筹股当中。该板块合计8只个股涨停,24只涨幅超过5%。有色金属、新能源和券商板块也有着较为抢眼的表现。但除此之外,其他板块的表现大多不如大盘指数,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涨幅不足1%。

  后市预测

  加速前行 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指数的强势让投资者看到了行情继续演绎的希望,但“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局面让投资者在节节攀升的指数面前有些无奈。那么,短期大盘将如何演绎,二线蓝筹股还会是主角吗?

  “突破上行还有待观察。”世基投资表示,昨日的放量长阳比较提气,特别是留下的跳空缺口令多头振奋,这或许是一个突破性缺口,因为短线看回补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否意味着大盘重新步入3000点时代,则仍待观察。大摩投资比较乐观地表示,昨日的中阳线后市场还将创出高点,短期内股指向上并无太大阻力,突破头肩底后大盘的初步目标位将上移至3200点以上。

  对于市场的热点,大摩投资则认为由于现阶段市场仍处于权重表现的指数行情中,所以建议投资者加大仓位布局以煤炭、有色以及地产、券商为代表的二三线蓝筹股。越声理财也认为,昨日煤炭股的强势让人回想到了去年国庆过后的“煤飞色舞”行情。实际上,煤炭股的上涨和前几个交易日的银行股一样,都是低估值蓝筹股。因此,低估值蓝筹有望继续成为市场的主线。把握住这个主线,就有望“既赚指数又赚钱”。

  记者 刘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