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国经济持续复苏 QDII看上美股大蓝筹

2011年03月08日 11: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伴随着欧美经济复苏以及美股不断创出新高,不少基金公司纷纷将旗下QDII的投资标的瞄准了以美国为代表的成熟市场。长信美国标普100等权重指数增强型基金就以美国超大市值蓝筹股权重指数为跟踪标的。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为专投美国市场的QDII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前景。去年四季度以来,美国GDP增长3.2%(而第三季度和第二季度增幅只有2.6%和1.7%),达到2007年末经济衰退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同期美国的失业数据和消费支出也有上佳表现。去年9月开始,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达15.9万人,失业数据保持在9%的平稳水平;消费支出则增长4.4%,创2006年年初以来最高水平。这些向好的经济数据,都提升了各方对美国经济信心。

  长信美国标普100拟任基金经理薛天表示,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使美国大盘蓝筹股迎来了投资机会。受益于美国跨国企业资产负债表中现金储量的上升以及新增投资项目的增加,美国大蓝筹股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出现超预期增长。以美国大盘蓝筹股的代表苹果、谷歌以及沃尔玛为例,苹果去年底实现104.7亿美元的销售额,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手机厂商。目前,摩根大通已将苹果目标股价从420美元调高至450美元。而谷歌日前也正式宣布了第四财季盈利增长29%,超出市场预期。此外,美国连锁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此前公布的财报也显示,该公司2010/2011财年第一财季利润增长10%,达33.2亿美元,同样超出市场预期。

  (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