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送转股又来电 填权行情正给力

2011年03月10日 10: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都说推高送转的股票太多了,动不动就10转15、10转12什么的,10转10的只是平常,所以今年没有高送转行情。哪知道,填权行情就这样轰轰烈烈的来了。

  昨日,涨停的14只个股里,就有8只有高送转题材,其中精诚铜业、华平股份、上海佳豪、富春环保和科大讯飞等,则早已除权。

  即使是推出低分配方案的个股,也有较好表现。如申达股份,虽仅10送2转3派1元(含税),但胜在生而逢时,恰好是昨天推出,涨停。科大讯飞,10转5派2元(含税),滨化股份10转5派1元,昨天均是股权登记日,引发了“抢权”热情。

  每年逢年报、半年报,有高送转预案的个股,总是会被炒作一番,看来,今年也不例外。

  高送转行情进入第三波

  每年的高送转行情,都可以分成三阶段。往往第一阶段是猜谜期,当公布年报/半年报披露时间时,市场便会炒作那些将有潜力的个股,依次进行炒作;第二阶段,个股公布预案,资金蜂拥而入,大炒一把。最后一个阶段,就是填权期,除权后又抛起一波上扬进行填权。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第二个阶段通常是高送转行情最火爆的时期,不管什么票,都能被炒作一番。第三个阶段,则是个股出现分化的阶段,有些股票就此沉寂,甚至大跌。

  今年,却有些不同,第二阶段并不火爆,甚至经常出现“见光死”。一些个股公布预案后,不涨反跌。如科伦药业,2月23日晚公布业绩快报,要10转10派5元(含税),次日跌停。

  不过,第二阶段虽不火爆,第三阶段却很热闹。江特电机,2月25日除权,至今上涨33%。精诚铜业、华平股份、上海佳豪等,涨幅也不错。

  关注潜力股

  今年,高送转行情的火力集中到了“除权”后,是有大环境的原因的。1月以来,市场主流是中低价股,高价股往往不被“待见”。但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往往都是中小板、创业板的高价股,如科伦药业,目前是第三高价股。这些股票除权后,股价变低,股性也相应活跃了起来。

  那么,投资者可关注哪些个股呢?

  梅花集团(600873)原名:五洲明珠。10转16.861派5元(含税),堪称史上最“给力”的分红方案。想不被炒也难。昨日,该股收涨9.25%。今年1月,以梅花集团主要股东孟庆山先生为核心的股东代表进入公司董事会,今日改名为梅花集团,标志着五洲明珠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经完成。公司短期产业链横向延伸,打造氨基酸巨头;中长期涉足产业链下游,发展调味品业务。目前各产品处于不同的整合期,盈利相对稳定:味精是安身立命之本;进军饲料添加剂,提升收入规模;医药用氨基酸更多作为形象工程;涉足呈味核苷酸,分享其需求快速增长和高毛利率。公司各生产要素凸显其强劲竞争力,未来氨基酸行业强者地位将愈发稳固。

  科伦药业(002422)公司是国内大输液行业的龙头,通过兼并扩张已拥有全国最大的大输液生产销售网络,并以优异的成本控制能力为业界一致看好。公司对非输液业务已酝酿多年,收购桂林大华是公司通过外延扩张发展非输液业务的第一步,预计未来头孢类抗生素将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仿制药研发有望取得进展。随着“茶馆计划”的实行,输液类产品与非输液类产品在品牌推广、产品配送和销售考核上实现联动,有望取得显著的协同效应。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