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填权股炒作有升温趋势 适合资金炒作胃口

2011年03月10日 10:4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股指宛如温吞水,个股行情却持续活跃。尤其是填权股的炒作,更是有升温迹象,华平股份、科大讯飞、上海佳豪等在大比例除权后,昨天全部跻身涨停板行列。

  填权股

  适合资金炒作胃口

  昨日高填权股如此集中的表现,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此类个股一直有实力资金呵护。这些个股大多是在年报公布期间公布了高分红方案,在近期实施并进行除权处理。在年报分配方案出台前后,就已有很多实力资金潜伏。由于此类个股大多属于小盘股,而近期市场热点主要围绕大盘传统产业股展开,小盘股一度失宠,迫使这些实力资金暂时隐忍不发。随着昨日传统产业股行情趋于平静,存量资金需要寻找新的做多先锋,于是将目标瞄准了有业绩支撑的高填权股。

  二是此类个股大多质地不错,符合A股市场长周期的含权、填权、再含权、再填权的成长股炒作模式。高填权股集体活跃的背后,折射出当前主流资金操作方向上的一次调整。随着更多的资金涌入,填权股行情有望越演越烈。

  三因素

  决定填权行情深度

  填权股的行情能否延续呢?就目前来看,延续下去的可能性很大。一是因为巨大的除权缺口仍在释放做多的激情。经过除权后,股本结构有所加大,市场流动性也随之提升,因此,活跃资金对填权股的炒作渐趋认同。与此同时,除权后的股价有所降低,降低了市场的恐高心理,吸引部分游资加入到填权股的炒作中。

  二是时机恰到好处。历史行情显示,每年年报公布的密集期,往往是填权行情最火爆之际,尤其是2010年的行情,随着2009年下半年新股扩容节奏的明显提速,小盘新股大批登陆A股市场,为2010年年报公布期提供了太多的高含权股票。

  三是产业发展趋势有利于填权股行情的纵深发展。从目前来看,大部分高含权股或高除权股,大多集中在业绩高速成长的小盘新兴产业中。随着相关产品价格的上涨以及产业下游需求的旺盛,上市公司业绩呈现高成长的趋势有望延续,为日后继续进行股本扩张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高分红

  两类股最值得关注

  在操作中,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两类高分红股存在的投资机会。一是目前正在进行填权的品种,尤其是那些除权前股价涨幅不大,但产业发展趋势相对乐观的品种,如科大讯飞、上海佳豪、圣农发展、双塔食品等。这些个股此前主力获利空间不大,仍有进一步涨升的潜力。

  二是关注还没除权的高含权股票。含权股是填权股的“前生”,提前潜伏往往会带来更大的收益空间,这类股票有滨江股份、金通灵、迪康药业、天润曲轴等。金百灵投资 秦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