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抛售 云内动力游资“一日游”

2011年03月11日 11: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机构抛售 云内动力游资“一日游”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3月9日发布的公告,2010年云内动力实现营业收入23.28亿元,比上年减少6.52%,但就是这样一份下滑的业绩仍引发了股民的大肆追捧,3月9日当日,云内动力几乎“一字”涨停,昨日,云内动力盘中一度涨停,最后仍以大涨8.89%收盘。

  资深投资人士刘东对本报记者表示,引发股民追捧的理由有两个,一是虽然业绩同比下滑,但云内动力还是推出了每10股转增8股,派2元(含税)的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高送转预案引起了投资者的极大热情;而另外一个理由则是华夏基金大肆增持云内动力。

  本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截至2010年末,华夏四只基金累计持有该股2700万股,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达11.42%。

  机构抛售 游资“一日游”

  有人表示,华夏系此次再次“命中”一只牛股,因为在中国长安入主云内动力之前的2010年第四季度,华夏四只基金则提早潜伏,近两日股价大涨,华夏系获利应该较为丰厚。

  但记者统计公开数据发现,在股价大涨的同时,有机构乘机“开溜”。3月9日,云内动力涨停,当日卖出该股前五位的营业部中,金额排在第一的和第五的均是机构席位,一家机构净卖出3822万元,另外一家机构则净卖出970万元。

  同时,记者还发现,不少游资快进快出手法明显,再次进行“一日游”操作。3月9日,中信建投证券武汉市中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该股1643万元,次日(3月10日),该营业部卖出1795万元,3月9日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市建设八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该股1517万元,次日,该营业部卖出1630万元,另外,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武汉宝丰路证券营业部3月9日买入该股1514万元,次日,该营业部卖出1661万元。

  虽然大盘昨日下跌超过1.5%,但市场仍不缺乏明星个股。连续两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经发生变更的云内动力(000903) 大涨超过18%,而众多投资者跟风操作又是明星基金在起作用。本报记者统计发现,在近两日云内动力股价大涨之际,不少机构则乘机大肆抛售,游资则是“一日游”操作。

  文 表 记者段郴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