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停牌多年 *ST创智缩股重组成救命稻草

2011年03月11日 11: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去年8月重整一案被深圳中院裁定受理后,已经停牌多年的*ST创智(000787)近日披露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以及涉及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出资人让渡股份共计1.11亿股。

  *ST创智的重组之路历时近四年,最终还是进入了破产程序自救。若此次重整成功,*ST创智则有望转型以恢复经营能力。

  根据披露的重整方案,大地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让渡其持有的*ST创智股份数量的35%,同时湖南华创和湖南创智作为创智科技原大股东的关联公司,分别让渡其持有的创智科技股份数量的35%;其他持股数量超过1万股的股东让渡超过1万股部分的30%,让渡1万股以内部分(含1万股)的25%;持股1万股以下(含1万股)的股东让渡其持有的创智科技股份数量的25%。方案显示,全体股东让渡的股票部分用于偿还创智科技部分债务,剩余部分股票存放于管理人破产重整专用账户,并在后续资产重组中由重组方有条件受让。

  2007年底就拿下*ST创智4463.52万股法人股,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的大地集团,一直没能依靠注入资产对公司进行重组。如今,大地集团终于承认注入资产面临较大的难度。分析人士认为,对于*ST创智来说,先缩股偿债,再以净壳及一定数量的股权吸引潜在的优质重组方,实为解困的最佳选择之一。(李清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