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精诚铜业大股东大手笔减持 “高送转”难撑股价

2011年03月11日 11: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精诚铜业大股东大手笔减持 “高送转”难撑股价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天大涨32.68% 大股东3月份减持近5% 游资爆炒后疑似“全身而退”

  昨日,精诚铜业(002171)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最近三个交易日里该股累计涨幅高达32.68%。

  暴涨同时,3月8日、3月9日和3月10日精诚铜业的成交额分别达到9.45亿元、12亿元和14.18亿元,至少是平时的3~4倍。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告,大股东楚江集团于2011年3月1日、3月2日、3月8日分别通过二级市场和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超过1600万股,占精诚铜业总股本的比例已经接近5%(详情见上表)。

  多路游资参与炒作

  大股东大手笔减持而股价暴涨的动力是多方游资参与爆炒,自3月8日开始的三个交易日里,买入、卖出前五大营业部都是几张“老面孔”。有营业部的操作方式是从大宗交易市场低价接手大股东抛售的股份,转而在二级市场抛出。

  如3月2日大股东以15.12元抛售的1000万股股份中,平安证券上海常熟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20万股,西南证券上海黄陵路营业部买入150万股。3月8日大股东以16.5元/股的价格减持300万股,又是两家营业部全部接盘,分别买入200万股和100万股。而3月9日,这两个营业部就出现在卖出前五大营业部名单中,分别卖出3932万元和1975万元,与3月8日的接盘量差距不大。这种操作方式令这些游资获利在20%左右。

  据深交所昨日数据,前五大卖出营业部都是这些“熟面孔”,而前五大买入营业部全是“生面孔”,这意味着参与炒作的游资基本上都已“全身而退”,筹码可能都已经交入散户手中。

  二级市场走势 “高送转”难撑股价

  事实上精诚铜业近两年的业绩并不理想,动态市盈率已经高达87.6倍。由于2010年分配方案中实施了每10股转增10股的方案,该股自2010年底以来涨幅超过100%。业内人士担心,事实上“高送转”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并非实质性利好,且这种炒作往往只能持续一段时间。

  此外,近期铜价下跌拖累铜业股走势弱于大盘,如今精诚铜业股价已经被炒高一倍,游资退却、基本面不乐观,散户在此时进入无异于“接飞刀”。 (文/表 记者陈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