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看好四大主线投资机会

2011年03月11日 12: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开年,A股市场大小盘风格出现转换,前期强势的中小盘股普遍出现大幅回调,连累多只中小盘风格基金净值下跌,而金鹰中小盘基金在此间却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3月4日,金鹰中小盘过去两年、三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9.10%、37.17%,在同类可比型基金中均名列第一。其如何看后市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杨绍基表示,今后看好四大主线投资机会:

  一是基建需求拉动板块,看好水利建设、建筑建材、钢铁。其中,水利建设板块可重点关注。市场预计“十二五”期间水利投资将达到2万亿,以“十一五”期间7000亿的投资为计算基础,则未来5年水利投资的复合增长率在23%左右;二是估值修复板块,看好航空、造纸、房地产、金融、有色金属、煤炭;三是看好新兴产业板块,其中可关注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十二五”规划对新兴产业发展提出了明确发展规划,到2015年和2020年,战略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较2010年的4%左右将分别提高至8%和15%。如果未来10年中国的GDP能够增长1倍,战略新兴产业将增长6倍多,而其他产业的增长还不到1倍,两者之间的差距非常巨大;四是看好大消费板块,其中食品饮料、商业、医药、餐饮旅游、消费电子、家电板块中部分个股机会较多。消费增长的主要来源为家庭收入增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