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把握热点题材短线机会 看好新兴产业和大消费

2011年03月15日 15:1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沪综指和深成指的周K线都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分别下跌0.29%和0.36%,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态势,两市合计成交金额14914亿元。技术上近五根日K线组成了头部组合,周一的跳空大阳线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并在后两个交易日站上3000点,但周四的大阴线把股指拉回前期2900点的震荡平台,说明这次突破后继乏力,回到起点的走法也预示震荡级别的扩大。虽然周五盘中收复了向下跳空缺口,避免了孤岛走势,但短期均线被击破,市场开始走弱。目前的走势也反映了投资者的犹豫心态,在周末没有利空的情况下,周一往往会冲高,之后进入盘整,这种对后市没有信心的走势需要短期调整来修复。

  强势市场做弱势股,弱势市场做强势股。所以,我们在反弹后期建议关注补涨板块,而在目前市场转弱的情况下,建议把握热点题材的炒作。短期内,市场对新三板、艺术品等概念板块的追捧还会延续,而日本强震对核电设施、钢铁厂、化工厂造成破坏,短期停产使相关工业品价格上涨,为能源、化工、钢铁等板块带来交易性机会。建议短期以关注热点为主,中期继续看好新兴产业和大消费板块。东方证券 东方赢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