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双汇跌停农业部督查组赴豫 北京超市暂未下架

2011年03月16日 10: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3·15特别节目《“健美猪”真相》,对瘦肉精喂养的“健美猪”猪肉流入河南双汇肉制品厂一事进行曝光。消息一出,昨天双汇发展股票跌停。对于央视上述报道,双汇方面先是称其为“虚假新闻”,随后又表示“正在查实”。中国肉类协会对此事表示关注,并称将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而北京各大超市也对此事高度关注,但目前暂时不做下架处理。

  央视曝光

  “健美猪”流入双汇工厂

  央视调查发现,在南京建邺的迎宾市场内,有一种肥膘少、脂肪低的猪肉销量非常好,记者根据屠宰场工人的指点,寻找到了活猪的来源地——河南孟州。在孟州的养猪场内,记者发现养猪户向猪饲料里添加一种叫“瘦肉精”的白色粉末,养猪户称,一般1000斤饲料要添加120克到250克不等的瘦肉精。

  除了孟州市,河南沁阳、温县和获嘉县等十几家养猪场几乎家家都在使用 “瘦肉精”。根据养猪户的介绍,添加“瘦肉精”能喂养出肥膘少、脂肪低的“健美猪”,价格也卖得高。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河南孟州、沁阳、温县等地一些添加“瘦肉精”养殖的生猪被卖到了济源双汇公司。济源双汇负责生猪采购的业务主管宋红亮承认,他们厂的确在收购这种添加“瘦肉精”养殖的“加精猪”,且收购价格比普通猪还要贵一些。

  各方反应

  双汇:先否认随后称正在查实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的手机,但接听电话的不是万隆本人,而是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央视的报道没有事实根据,是虚假新闻。

  记者随后联系到双汇集团副总杜俊甫,他表示,公司方面也是上午才知道此事的,已从总部派人去济源双汇公司调查此事,目前还没有新的进展,一旦查清后将对外公布结果。

  当记者问及双汇对进厂生猪是否检测“瘦肉精”时,杜俊甫的回应有些含糊其辞,只是表示公司有严格的进厂要求。

  协会:是否处罚要看情况再定

  双汇集团是中国肉类协会的会员。其官网信息显示,集团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肉类供应商,2010年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序中名列第160位,稳居肉类行业第一位。

  这样一家食品龙头企业被指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主管部门作何反应?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协会关注此事,并会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如果报道属实,协会会不会对其进行处罚?”对于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李水龙表示,要根据情况再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