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真功夫高管涉嫌经济犯罪 上市之日恐将遥遥无期

2011年03月21日 11: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两大股东反目成仇后,中式快餐第一品牌真功夫近日再发“地震”。

  3月17日晚11时,广东省公安厅网站发布公告称,广州市公安局对广州市真功夫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个别高管人员涉嫌经济犯罪展开调查,已在广州、东莞两地与该公司部分管理人员接触并核实情况。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悉,本次调查与真功夫餐饮连锁有限公司的各餐厅无关,该公司在全国的300多家餐厅目前均在正常营业。

  3月17日下午,真功夫公司位于广州的公司总部和位于东莞市长安镇的后勤总部同时被广州市公安局和东莞市公安局干警搜查,涉嫌经济犯罪的公司个别高管及公司相关的财务单据等材料被一并带走。

  上市之日恐将遥遥无期

  2007年,蔡达标为真功夫规划了上市蓝图,当年10月便成功引入两家风投,今日资本和联动投资联合向真功夫注资3亿元。不料上市蓝图却引爆了公司两大股东之间的家族纷争,双方恩怨步步升级,也令上市时间表一再推迟。

  按照真功夫早前规划,自2007年起,3年内门店总数将突破1000家时正是上市的最好时机。但据公司官方网站披露,目前真功夫在全国拥有近400家门店,要实现千店目标恐怕还要再等几年。

  管理混乱让人吃得不安心

  一名从真功夫离职的管理层人士透露,多年来,真功夫后勤总部的实际控制人一直都是蔡达标的妹妹。

  真功夫后勤总部正是曾使真功夫身陷“问题排骨门”的原料采购部门。去年7月,因未在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理进口肉类产品收货人备案,真功夫进口排骨两大供应商虹信、俭美被媒体曝光,真功夫随即与之中止了采购合同。

  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广州市公安部门接到举报,真功夫管理人员存在侵占公司财产的问题。广州市公安局正对真功夫总裁助理以下人员展开排查。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一位律师对记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广州公安部门所指“经济犯罪”有可能是涉嫌职务侵占罪,但最终定罪的情况还需要等法院的判决。

  “职务犯罪有很多种情况,比如未经合法手续支出公司资金,目前很难判断是哪种情况,如果后勤集团负责人也即是董事长的妹妹涉案,那就非常敏感了。当然,如果仅仅是董事长的妹妹个人涉案,那对董事长、对公司的影响不大。”上述律师表示。

  对此,真功夫公关部方面没有做出正面回应。潘宇海也未正面回应此次“地震”可能对公司推进上市进程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广东品然律师事务所的一位律师张然(化名)表示,一般而言,企业的后勤集团负责进货,因收受回扣而涉嫌职务侵占是最有可能的情况。这件事情对真功夫的影响要看蔡达标有没有参与广州公安部门所指的“涉嫌经济犯罪”,警方也有可能让蔡达标协助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