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罗燕苹:内外因素错综复杂 震荡整固是主基调

2011年03月21日 17:15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末市场再度出现出乎预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消息,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这也是2010年以来第九次上调。上调之后,大型金融机构存准率达到20%,这是我国在1985年开始统一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的历史高点。说在预料之外,是因为存款准备金处于相对高点,市场本来预期是加息,说在情理之中,这是因为受日本地震之后部分国家释放流动性以及中东和北非局势紧张的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这导致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央行必须收缩流动性,而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已经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说明此前调控初步见效,加息对经济影响更大,所以央行代之以上调存款准备金,考虑到目前错综复杂的形势,市场分析认为,我国的存款准备金率仍然有上调的空间。

  国际市场方面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首先是困扰整个国际市场上周一整周的日本福岛核电站危机得到有效控制,这令亚太股市的忧虑情绪大为环境,上周五晚间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普遍反弹,周一除春分日休市的日本股市之外普遍上涨。但被日本地震抢占了一周眼球效应的中东和北非局势又出现了新动向,西方多国针对升级的利比亚武装冲突实施空袭,这令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联袂上涨,金价再度逼近前期高点,油价连续反弹回升到100美元大关之上。

  在国际国内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之下,A股市场有些无所适从,多空双方势均力敌而又心态谨慎,这导致周一两市大盘高开围绕上周五收盘点位缩量整理,上周活跃的新能源、医药和酿酒食品板块个股表现不佳,而房地产、银行等权重股表现稳健,最终,沪指上涨,深成指小跌,双双收出小阴线。从周一的盘口动向来看,目前市场热点零散,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减少,说明市场主力缺乏方向,与此同时,权重股依然致力于护盘,使得股指调整空间有限。预计本周大盘震荡整固依然是主基调。罗燕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