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基持续减仓 基金发行进入快车道

2011年03月21日 17:20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股基在核电板块大幅回调带动下展开局部调仓动作,部分QDII净值也受到一定影响。今年新发行并成立的基金数量为29只,基金发行进入快车道。

  根据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上周偏股型基金加大前期减仓动作,周平均持股比例下降1.46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持股比例降低1.34%至上周四的85.28%,混合型基金同期持股比例降低1.58个百分点至上周四的69.9%。

  从基金经理变动情况看,截至上周末有5家公司公告7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变更,较前一周增加。除1只基金属基金经理个人原因离职,其他均为内部调整,虽大多不属于基金经理实质变动,但基金经理持续长期任职情形仍然较少。

  从基金发行与上市情况看,上周共6只基金公告成立,合计募集规模148.05亿份,分别为指数型、保本型、债券型及QDII。除QDII募集规模仅5.6亿份外,其余类型单只规模均逾10亿份。

  新基金发行仍然火爆,上周公告发行或即将发行的共有11只,较前一周增加1倍多,同样是多类型基金同时发行,偏股型基金近60%。由于基金审核通道增加,今年新基金的发行数量和规模都比去年同期实现翻番。

  基金分析师曾令华表示,自今年以来基金的发行速度有所加快。加上保本基金对担保机构要求的降低使保本基金发行加快。所以,总体来看,今年基金发行进入快车道。

  □陶俊洁/赵晓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