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未对A股市场造成太大冲击

2011年03月21日 20: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和多国空袭利比亚的双重压力并未对今天A股市场造成太大的冲击,截至收盘,沪指微涨两点,2900点失而复得。

  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双双高开,但量能不足制约了股指的上行空间,连续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使市场资金面受到影响,两市成交清淡,截至收盘沪市成交量创下2月10日以来的最小单日成交量。

  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总体来讲,上证指数稍微强于深成指数,更多的原因主要是缘于粮桶油以及一些银行股的这种表现,使这种跌势有所减缓,但是总体来讲,两市是呈现一种弱市震荡的这样一种走势,而且盘面的热点,相对来讲也比较稀缺。

  市场人士分析, 目前市场需要消化的利空消息, 一是央行是否会在4月份再度加息,而是四月份的欧洲债务危机是否有所缓和,只要这两个利空消化后,本年度再出大利空的可能性很小,市场也就具备全面走强的条件了。而在目前的态势之下,投资者可以挖掘一些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金融界分析师杨海:总体来看,目前市场需要消化的利空,正在不断明朗,等中东局势稳定之后,投资者只需等两个利空出现就可以了:一是加息,本月25日到四月初是重要节点;二是四月份欧债因素。只要这两个利空消化后,本年度再出大利空的可能性很小,市场也就具备全面走强的条件了。因此,市场自三月中旬开始的调整,将在后市带来最佳建仓机会。

  (记者梁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