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走平衡木 资金三大新流向值得关注

2011年03月22日 14:2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盘中一度跳水的走势,但由于资源股的活跃,大盘在尾盘再度企稳,上证指数收出一根阴十字星,但成交量迅速萎缩,从而使得上证指数渐有缩量横盘的K线组合特征,这似乎意味着A股市场有望选择突破方向。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出现如此走势与当前相对复杂的外围环境有着较大的关联。如日本核泄露危机刚刚有所平息,利比亚局势再度趋于紧张,国际油价大幅波动。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信息进一步强化了各路资金关于货币政策仍将有所收紧的认识。

  不过,多头依然做了顽强的努力,抗震概念股全线回调后,仍然寻找新的做多契机,如地产股一度强劲走高,是因为有活跃资金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利淡出尽是利多,预期房地产市场有复苏的可能。但可惜,跟风买盘并不买账,最终使得地产股未能够成为市场新的兴奋点。

  既如此,大盘短线渐有不佳走势的预期,尤其是50ETF在上周缩水5.16亿份,刷新今年最高周净赎回纪录,这说明包括保险资金在内的实力机构资金对未来指数略显谨慎。也就是说,近期在3000点以下的反复窄幅震荡,部分主流资金产生了一定的厌战情绪。

  笔者认为,虽然多头在近几个交易日难有特别出彩的表现,但并不意味着市场会向下破位,一是进一步上调准备金率意味着3月份将呈现出外贸顺差的格局,也就说明2月份我国的外贸逆差可能仅仅是季节性因素,既如此,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并不宜过分悲观。二是市场仍有聚集人气的兴奋点,目前正处于2010年年报与2011年一季度季报的敏感交集区间,部分优质新股因高成长性近期渐趋活跃,如潜能恒信、张化机、尚荣医疗等表现强劲。

  基于此,笔者认为当前A股市场虽然进入到缩量窄幅震荡的格局,但一方面新股扩容节奏放缓,另一方面由于外围市场趋于稳定,沪深两市很难出现大幅向下的态势。而受当前我国经济结构的改革等因素影响,也难有大的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所以,目前的窄幅震荡的格局有望延续。

  在指数窄幅震荡过程中,市场出现了新的资金流向,一是新股,张化机、潜能恒信等个股可跟踪。同时,维尔利、捷成股份、美亚柏科等个股也可跟踪。二是小金属品种,我国保护性开采的措施有望向纵深发展,厦门钨业、辰州矿业、ST钒钛、明星电力(拥有钒矿业务)、云南锗业等个股仍可跟踪。三是增发价低于目前市价的个股,存在着一定的套利机会,如东方创业、穗恒运。与此同时,定向增发在近期有望实施的个股也可跟踪,如顺络电子等。金百灵投资 秦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