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大银行年报出炉 水皮:银行股有估值回归要求

2011年03月31日 13: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华夏时报》的总编辑水皮今天(31日)在《交易实况》节目中谈到,目前银行股估值偏低,有强烈的估值回归要求,金融股将会震荡上升。

  主持人:截至昨天,四大银行的年报是齐齐出炉了,怎么看待这高业绩对于银行板块带来的投资机会呢?

  水皮:高业绩跟银行股本身的成长性有一定关系,因为20%到30%的业绩并不是只有去年才有,平时它也能保持在20%左右业绩增长,去年这个业绩增长考虑到09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实施的后果,就是带来了银行大量信贷额度的增加,利差层面的受益者应该是有所增加,因为银行还是靠贷款赚钱的。

  第三方面银行股是严重低估的一个品种,受宏观调控的影响,银行股估值偏低,成长性也有优势,估值也有优势,所以他们有强烈的估值回归的要求。

  主持人:确实在前几天的上冲3000点的过程中,银行板块带来巨大的贡献,但是另一方面大盘在上冲3000点得而复失之后,一直是上攻乏力,怎么看待二季度的行情?今天正好是三月份的最后一天。

  水皮:我觉得今年行情应该是二八转换完成的行情,大家都说国债一而再、再而三,所以现在金融股板块持续走强的过程,但走强仅仅是第一步,对于金融股板块来讲,仅仅是盘出底部的第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过程中,伴随着其他中小板、或者创业板的去泡沫化或者补跌,它有一个翘翘板的效应,当金融股走出盘局之后,后面还会有震荡上升的过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